「疫苗」决定企业命运,担心群体免疫再推后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4日报道 尽管政府从本月7日就启动了全泰疫苗接种计划,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有关疫苗分配不公以及严重不足的问题也从参与接种计划的医院社交平台宣布推迟接种时间表而被暴露出来。「疫苗」就是企业的续命稻草,企业界也开始担心群体免疫将姗姗来迟。

按照泰国工业院向朱拉蓬皇家医学院采购的30万剂国药疫苗有望在本月晚些时候如约交付。尽管距离其实际需要还有一定差距,但这对于成员企业员工来说,疫苗不仅能为他们提供更安全的防疫保护,同时也能确保制造业产能不减速。

素攀主席透露,按计划国药疫苗最快能从本月25日就可以正式开始接种。并透过合作医院按进度落实工业院接种计划。但如果从政府全国疫苗接种过去一周的实施情况看,疫苗数量和分配上受到了公众的广泛质疑,尤其是在疫苗数量极度有限的情况下,应该优先安排重灾区的接种,推迟某些疫情相对稳定的地区接种计划,并得到疫苗供应充足后再进行地毯式铺开。

按照目前每天2000+的新增确诊病例激增数量看,企业仍没有足够的信心调整产能扩大生产。现在的防疫难点转到了工厂和工地。如果工人被确诊感染,同车间的工人也都需要接受隔离观察。如果制造业产能无法得到保障势必会影响到出口的整体表现,尤其是泰国今年出口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并且还是推动经济稳步增长的核心驱动力。

虽然旅游业尚未恢复,但随着下月1日普吉岛沙盒计划启动后,有关如何开放入境游的模式也将会越来越清晰,我们需要在错误中寻找正确的解决办法。尤其是病毒无法完全消灭的情况下,我们需要更有好的学会与之相处。

从目前疫苗接种的进度看,因为库存不足以及分配存在的不公,使得企业对群体免疫时间表能否如期到来表示担心,泰国目前日均接种剂数在20多万剂,相比7日的40多万减少了足足一半。如果要达成政府年底前1亿剂目标,那每天接种至少要在40-50万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