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钢价上涨18% 企业利润减计2-4%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3日报道 泰国国内钢材价格上涨18%将稀释企业2-4%的利润。而拉动本轮全球钢材价格飙涨主要是大国经济复苏以及大规模基建投资,预计今年全球钢材需求量同比增5.8%,这对泰国汽车、机械设备制造商以及工程承包商来说会是不小的压力,成本激增的同时利润被摊薄。

泰国经济研究机构(TTB)最新报告指出,全球钢材价格暴涨后给泰国用钢部门带来了较大的成本上升压力。世界钢协披露的数据,全球钢材价格从群爱你第三季度开始一路上涨,到目前涨幅已经高达2倍,预计2021年全球钢材需求将扩展5.8%。去年需求还下降了0.2%。这表明经济发达国家正在实施的刺激计划拉动了全球钢材需求量增加。

比如,美国钢材价格涨了8.1%,欧洲则上涨了10.2%,而占到全球钢铁需求量56%的中国预计也将迎来钢材需求增长,涨幅料在3.0%。因为部分涨幅被去年提前用掉了。

从目前的情况看,泰国国内钢材需求将迎来回归,预计涨幅在5-8%之间。去年泰国钢材需求同比萎缩了11.6%。政府推动的大型基建工程项目是推动国内钢材需求的关键原因。但就钢材价格走势看,处在下游的用钢部门将不得不承担利润损失的问题,预计被摊薄的利润在2-4%之间。

而受此影响较大的行业,比如,建筑承包企业(63%)、汽车制造业(17%)、电器和电子产品行业(9%)、机械设备及零部件行业(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