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协会促政府立「百亿基金」重振泰国旅游业 指将滞后于世界旅游1-2年后复苏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6日报道 多家全球旅游机构预测认为,世界旅游产业整体复苏料在2024年,而泰国旅游回归的时间可能在此基础上推后1-2年,换句话说,泰国旅游业重返疫情前水平至少也需要4-5年时间。泰国旅游业正推动政府启动规模100亿铢的旅游振兴基金,为业者提供必要的流动性支持。

摆在泰国旅游业者面前最现实的问题就是,如何重启让经营活动回归正常,要知道在几乎所有旅游关联行业在过去1年多的时间里都是处于停业或暂停营业的状况。而当下政府正在推动普吉岛入境游免隔离旅游沙盒计划,因此,目前政府首要解决的问题如何帮助旅游业者实施「心脏复苏」,从而让他们心脏重新跳动起来。

泰国旅游观光协会(ATTA)主席西瓦和秘书长阿蒂共同提供的信息,援引自NIDA经济学家披利耶教授关于新冠疫情给泰国旅游经济重创影响的研究报告指出,自疫情爆发后的6个月时间里,其行业业务量就降到几乎为零,并在随后的12个月内陆陆续续宣布关门倒闭。

不管是旅行社、酒店客栈宾馆、交通运输,还是礼品店或旅游产品专营店、餐厅和酒吧等几乎所有与国际游客关联的旅游服务周边行业都陷入了停滞。而这种情况和其他一二线旅游城市的情况如出一辙。

为此,泰国五大旅游组织机构希望政府出台3项紧急措施,续命旅游业者的同时帮助他们更好的应对这遥遥无期的新冠疫情拉锯战。这五大部门包括了发起单位的泰国旅游观光协会(ATTA),国内旅游观光协会,泰国水疗养生协会,旅游酒店协会(THA)以及泰国运输企业协会。同时还邀请旅游和体育部长披帕为请愿团主席向政府提出3项旅游行业紧急救助措施。

首先是加快旅游热点城市疫苗接种,尽早达到群体免疫所需要的70%的群体接种比例。特别是全力支持普吉岛沙盒计划实施最快速度帮助当地建立开启免隔离入境游所必须的群体免疫安全旅行泡泡,让游客对赴普吉岛旅游有足够的健康信心。这也将为后续在其他府推进开放国际旅游禁令提供参考。普吉岛重启成功与否将直接关系到泰国整个入境游回归的计划。

在下月1日普吉岛开放入境游后,苏梅岛、甲米岛、芭提雅、清迈,甚至首都曼谷也都在等待重新恢复国际旅行。按照泰国政府设定的全国疫苗接种计划,到2021年底前全国将有5000万人接种至少两剂疫苗。按照全泰7000万总人口计算,至少70%人完成疫苗接种。

而这也是泰国政府看好旅游业提前回归的原因。尽管目前有关疫苗分配和接种的话题成为当下各大媒体和社交讨论的焦点,甚至政府官员也都出面就推迟疫苗接种道歉,但如果在疫苗储备充足的情况下,泰国还是有希望全负荷运转的情况下接近疫苗接种的目标。在本月7号的首个接种日当天全国接种40多万剂,但之后降到不足20万剂,因为疫苗供应不足。

其次是,希望政府出台刺激国内游措施,比如鼓励企业公司前往度假酒店召开会议和研讨会等。最后是解除限制刺激消费市场吸引国际游客。如果接种了两剂疫苗的国际游客赴普吉岛旅游享受免隔离,降低旅行保险限额从10万美元降至5万美元,减少家庭出行旅行套餐的费用。

另外,还希望政府能为旅游业者恢复经营活动提供包括水电费减免,并建议成立规模100亿铢的旅游振兴基金,帮助重振泰国旅游业。5大协会认为政府完全可以从刚刚获得国会通过的5000亿贷款中安排这笔资金。而他们对疫苗接种达成目标充满信心。(A)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