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新增20家外商获准在泰经营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6日报道 外商经营委员会于上月批准了20家外商提交的在泰经营许可申请,这些外商主要来自日本、台湾和新加坡,总投资额3.51亿铢,新增743个工作岗位。

泰国商业部发展贸易厅厅长、兼外商经营委员会秘书长托萨蓬透露称,在2021年5月31日结束的外商经营法关于外商申请在泰投资经营业务申请的审批会议上通过了来自20家外商的请求。这些提交申请的外商主要来自日本、台网和新加坡,投资金额合计3.51亿铢,并能为泰国新增743个工作岗位。其中部分项目还涉及投资国组织的专业知识技术转让。

比如,系统设计、安装、管理及维护、交通系统操控、符合国际标准的高铁系统管理技术知识、使用人工智能的信息技术系统设计、通过计算机软件程序开发来提升自动化工作的效率。而获得20个投资经营许可所涉及的商业领域看,最多的是客户服务类业务,共计8家,以日本外商为主,投资额合计1.21亿铢;

二是产品服务代理/工业产品销售/商品批发类业务,共有5家,主要来自日本和中国,投资额6600万铢;三是关联公司提供服务类业务,共有4家,主要来自日本、新加坡和法国,投资额7800万铢;四是与私营企业签署合作合同类业务,共有3家,主要来自台湾和德国,投资额8600万铢。

截止2021年前5个月获得批准的外商合计95家,投资总金额为83.11亿铢。而获得批准的这些外商大多都是与政府招商引资政策目标相一致的业务,并能为泰国目标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和知识支持的领域。比如高铁运营管理和后期维修保养等,设计、招标、建筑、过路费收费系统安装调试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