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者呼吁当局给予泰人普吉岛入境免隔离待遇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7日报道 普吉岛旅游业者正在为「沙盒计划」开启后泰人借道普吉岛免隔离回国扫清政策阻碍而努力。此举既是为国人争取同等权力的同时也在为普吉岛吸引更多的客源保障。按照疾控中心健康安全协议,出国接种疫苗回国人员将不适用于普吉岛免隔离入境的要求,需要接受14天强制隔离和3次新冠检测阴性后,方可解除国内行动限制。

普吉岛旅游观光协会主席普米吉表示,该府13家旅游协会联名上书总理兼国防部长、国家疾控中心主任巴育,希望能撤销普吉岛沙盒计划中有关泰人入境隔离的限制条款,一致认为为了避免日后不必要的问题,该限制条款存在争议,既然按规定接种了两剂疫苗的外国游客都可以享受免隔离入境,作为同样同样接种了新冠疫苗的回国泰人又有什么理由强制其隔离观察呢。

普吉岛沙盒计划作为重启泰国国际旅游的试点城市,我们需要构建一个安全且公平的旅行通道。不管是国际游客还是归国泰人,只要在国外接种了政府紧急授权的疫苗的都应该享受同等的免隔离入境待遇。而不是还需要接受为期14天的强制隔离限制,期间还需要通过3次新冠阴性检测。

普吉岛沙盒计划确定于下月1日起开启。届时作为泰国免隔离入境窗口,入境游客需要提供接种疫苗护照以及最新新冠检测阴性报告,符合条件的在完成例行的安检后普吉岛岛内旅游将不受行动限制。针对疾控中心提出的顾虑和担心,普吉旅游业者认为,可以采取其他配套的健康安全协议进行有效监管。

目前各方担心的问题就是回国泰人使用护照入境后,在未满14天的情况下,利用泰国身份证逃离监管前往普吉岛之外的地方。但旅游业者相信这些问题完全可以通过监管机制来弥补,而不是全盘否定阻止泰人借道普吉岛回国。

据悉巴育总理将主持明天(18号)的疾控中心大会,届时将会有最新的普吉岛沙盒计划的信心释出。各方都在期盼普吉岛模式如期而至,这将为泰国旅游乃至经济带来额外的助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