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呼吁政府解除投资者14天隔离限制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7日报道 安美达工业透露维持全年出售工业用地950泰亩目标,呼吁政府尽快解除投资者入境后14天强制隔离限制,希望为年末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政策便利。

尽管新冠疫情从年初开始至今仍在持续,且没有放缓的迹象,但不管怎样,安美达工业(AMATA )仍对今年工业园区土地出售交易充满信心,料全年交易土地总面积在950泰亩。政府启动的全国疫苗普种计划,以及年末前70%国民接种的目标将能为第四季度工业用地和招商引资工作带来额外的助力。

安美达工业执行董事兼首席营销官威汶认为,泰国整体投资氛围正在改善,尤其是政府从本月初在全国实施疫苗普种计划,并承诺在2021年底前确保5000万国人接种上疫苗后,带来了一些积极的信息。尽管从国外案例看疫情不会在短时间内消失,甚至会经历多次反反复复,但相信政府的努力会得到投资者的认可。

通常情况下,第一季度土地交易表现都会相对平平,实际成交主要会在第三、四季度。因此,工业园区土地交易好与不好,成交量是否能够达到目标,招商引资工作是否符合预期等等都将会在这个时候表现出来。

尽管泰国已经启动了疫苗接种工作,但按照疾控中心健康安全协议,投资者入境泰国仍被要求14天的强制隔离,也就说一次泰国考察行程下来前前后后大概要用掉1个月的时间。这对于投资者来说时间成本太高,因此,呼吁政府能够检讨新的健康安全协议,适当放宽投资者入境限制,比如撤销接种疫苗外国投资者14天隔离的限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