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发改委:泰国全球竞争力长期目标是东盟第一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0日报道 泰发改委认为,泰国竞争力不局限于此,完全还有机会在目前第28位的基础上获得更大的提升。新加坡是东盟十国中排名最高的国家,连续多年位列全球前十位。

泰发改委秘书长得努察就泰国在IMD最新全球竞争力排名中上升1名至第28位表达了看法,他表示,政府长远目标是将泰国竞争力提高到东盟第一位,而中短期目标是跃升到东盟第二位。而在IMD最新的排名中泰国仅位列第28位,东盟国家内紧随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之后。

他认为,泰国必须在政府效率、经济表现、企业效率和基础设施等4个方面不断加强提高。近年来政府在基建设施上投入了巨大的资金,政府效率方面也在很大方面得到改善。因此,从中长远发展看,泰国经济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尤其是在EEC特区发展驱动下,泰国将会迎来一个崭新的快速发展期。

而泰国在IMD最新评分中在政府效率和企业效率以及基础设施这3方面都有很大提升。在经济表现上和教育方面表现稍逊。但相信在疫情结束后,泰国会在5个方面都有明显的提高。而这也是其看好泰国未来竞争力持续提升并稳居东盟第二的原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