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区企业看好下半年土地出售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0日报道 泰国两大工业园区企业纷纷表示看好下半年招商引资前景,不担心接种疫苗延迟,新冠之后会看到越来越的企业将泰国作为重要的海外产能基地,除了中国、欧美外还有印度企业也都在考虑泰国。

新冠疫情尤其是第三波疫情给泰国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无疑是巨大的,其传播的速度和感染人数之多也让当局感到触不及防,以至于政府不得不调整疫苗采购计划,从最初的6500万剂增加到最新的1.05亿剂,品种也从两种增加到4-5种。

尽管疫苗接种延迟的话题在国内引发诸多讨论,但从招商引资前景看,随着政府提出120天开国计划以及全国疫苗接种工作的逐步展开,相信2021年下半年泰国经济活动尤其是投资活动将会逐步回暖。

以洛加纳工业园区为例,之前因疫情爆发初期而被迫推迟投资的项目也到了无法在继续延后的时间点。尽管有14天强制隔离的规定,但对于投资者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机会错过了就很难在找到。像中国投资者在接种了两剂疫苗后,为了按计划推进在泰国项目投资进度,也愿意接受隔离入境。

洛加纳预计今年旗下园区用地出售能保持在700泰亩。另一家工业园区企业WHA也看好下半年投资回暖,相信泰国仍将是中国、欧美甚至是印度投资者的备选迁移地。泰国新冠感染人数累计超过20万,死亡过千,但相比很多国家依然是具有竞争力的。泰国政府近年来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同时还出台了投资优惠政策,未来可期。据悉,WHA今年设定的土地出售目标为725泰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