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货币政策委员决议维持当前0.50%政策利率不变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3日报道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今日例会上,以全票表决通过的结果维持当前0.50%政策利率不变,同时下调今明两年泰国经济预期,2021年GDP增幅从3%降至1.8%,而明年则从4.7%降至3.9%。

货币政策委员会秘书长提蒂喃宣布,在2021年6月23日举行的货币委第2021/4次会议上,委员会以全票支持的结果通过了将当前政策利率继续维持在0.50%的水平。泰国经济在第三波疫情爆发后陷入缓慢复苏的艰难境地、并且还伴随着差异化扩大的问题。

而未来仍面临诸多的不确定性和下行压力,鉴于新冠疫情经济影响,建议政府加快推动信贷复苏,调整负债结构,为家庭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而非仅仅只是下调贷款利息。因为当前利息水平已经很低,因此货币委认为维持不变更符合当前的经济发展需要。并承诺会在必要时动用有限的货币政策。

另外,货币委还决定下调对今明两年泰国经济增速的预期,其中2021年泰国GDP增幅将从之前的增3%降到增1.8%,2022年则从增4.7%降至增3.9%。调整预估主要是依据外国入境游的趋势而做出以及第三波疫情给国家经济带来的重大影响。旅游业在泰国经济中占了很大比重,2019年官方公布的旅游综合收入高达3万亿铢,其中仅外国游客贡献了约2万亿铢。

疫苗接种未能按计划推进,导致大幅延迟使得很多提振旅游业特别是开放国门迎接入境游的计划无法如愿。但在政府提出120天开放国门的新计划后,普吉岛沙盒也获得批准并如期在下月1日实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