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提醒政府和私营企业做好抗疫持久战准备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3日报道 颂奇警告政府和私营企业必须做好最坏打算,疫情不会如我们想象中的很快消失,因此,每个人都必须重新思考来如何应对疫情蔓延的长期影响。作为巴育政府前副总理兼经济幕僚长,他认为国家和企业要想战胜疫情难关就必须彻底转变旧思想,利用新技术和互联网,提升供应链水平扩大贸易额。

目前身为协成昌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的颂奇,在谈到政府和私营企业将如何应对新冠疫情危机时,表示2019新冠疫情给全球经济造成了从未有过的巨大伤害,疫情初期全球贸易几乎陷入停滞,成千上万人失去工作,所有人都陷入了财务困境。

他认为摆脱危机并重振经济的唯一途径就是尽快接种疫苗,构建健康安全的群体免疫环境。以此同时,还必须不断加快新疫苗的研发工作,以便更好的应对疫苗毒株变异耐药性带来的潜在风险,真正把病毒完全消灭。

起初大家都认为新冠疫情不会持续很久,很快就会被控制并消灭掉,但事实证明这并非易事。自2019年末爆发至今已1年有余,全世界的人都仍然生活在新冠疫情病毒的恐慌中。从目前病毒变异发展的趋势看,新冠还将会和我们相处好一段时间。具体多久目前还没人能够给出准确的答案。

但对于泰国和私营企业来说,首先必须要认清疫情持续蔓延的事实,至少不会很快被消灭。但我们不能停下脚步等待而是要积极适应克服其中的种种困难。这就需要我们主动转变思想,跳出传统的旧有思维模式寻找全新的生存方法,比如,利用新科技技术,移动互联网,电商在线等适应新环境和挑战。

以旅游服务业为例,在政府开放国门迎接外国游客后,客源获取不能被动等待,而应该主动发掘,吸引优质的顾客,同时还必须注重公共卫生和提高防疫安全水平,从而建立与顾客彼此信任。随着游客逐步回归,源源不断的客源会随之而来,从而帮助企业重回正轨。

看看现在公司举办会议,不管是小组还是大型会议甚至是跨国会议都是在线上实现。这都是积极适应并利用新技术帮助我们克服困难。总之,政府和企业要想战胜疫情难关并存活下来就必须创新思维,积极适应,利用技术和互联网争取抗疫战争的最后胜利。

据悉,今年的协成昌年度展会(Saha Group Fair)也将继续通过在线平台举办,这是公司连续第25年举办盛会,同时也是第二年线上展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