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今年燃气能源消费量料增5-7%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3日报道 泰国今年燃气能源消费量料同比增长5-7%,整体而言,全年天然气需求量将不低于疫情前的2019年,预计每天在47-48亿立方英尺。能源需求增长通常是经济开始复苏的表现。

泰国国家石油集团天然气业务副总裁兀蒂功认为,能源需求持续增长凸显出泰国经济正在稳步复苏。从目前的情况看,预计今年天然气消费量将比去年新增5-7%,去年每天消费量在43-44亿立方米英尺,而今年则有望达到47-48亿立方英尺。

从天然气消费量的走势看,尽管经历了新冠疫情突发的影响,但总体消费和需求没有发生减缓的迹象。这说明泰国经济正在稳步复苏,而出口持续强劲增长就是很好的说明。而能源价格持续上扬也是全球经济和消费需求增长的体现。

随着疫苗接种工作陆续展开,相信泰国经济和能源消费需求会逐步回暖并回归到疫情前水平。普吉岛沙盒计划也将于下月1日全面启动,并在随后的开放苏梅岛、龟岛等广受外国游客喜爱的岛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