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昨报猪链球菌死亡病例, 畜牧厅提醒禁食生肉或半熟肉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4日报道 泰国近期出现一例畜牧厅因猪链球菌感染而死亡案例,畜牧厅发布预警,提醒公众停止食用生猪肉或半生不熟的烤肉,建议尽量吃经烹饪后完全熟透的猪肉,而有伤口的手也尽量避免直接接触生猪肉。

针对猪链球菌感染致死引发的公众担忧,泰国畜牧厅官员提醒,虽然该病毒能够通过飞沫接触而感染人类,但这样的案例并不常见,伤口接触通过血液入侵后导致死亡的情况较为普遍。也就说,如果注意日常防护就能有效避免感染猪链球菌病毒的风险。

为了安全起见,畜牧厅也建议公众尽量避免食用生猪肉片或半生不熟的烤肉,而选择经烹饪后完全熟透的猪肉。通常情况下,该病毒在长时间高温条件下会被杀死,比如70度高温下连续烹饪10分钟以上就基本可以确保猪肉没有该病毒活体。

目前初步推测,该报告死亡的病例直接用有伤口的手接触了带病毒的生猪肉,因为吃烤肉当日其用受伤的手切生猪肉片,随后出现症状医治无效而死亡。但不管怎样,公众不必为吃猪肉产生恐惧或抵触心理,市场上销售的猪肉都是安全可靠的,从饲养环节到屠宰加工封装等等都有严格的质量品质监管。

无论如何,购买肉制品前请认准“畜牧厅OK”标识,保障买到的都是放心安全的猪肉。目前全泰共有7487个认证销售点。总之,处于饮食安全考虑,生肉或半生不熟的猪肉能不吃尽量不吃。最好吃烹饪过后完全熟透的猪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