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疫苗将加快泰企构建免疫安全保护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7日报道 国药新冠疫苗泰国接种工作于本月25日开始,作为替代疫苗泰国企业也纷纷通过社交平台宣布了员工及家属接种疫苗的计划,部分企业也积极开展疫苗公益接种活动,加快免疫社区的建立。

由泰国朱拉蓬皇家医学院采购的国药新冠疫苗全泰接种工作已于25日正式开始,这也是目前获得紧急授权的6种疫苗中真正用于接种任务的疫苗之一,阿斯利康和科兴是另外两种在使用的疫苗。泰国累计接种疫苗剂数接近1000万剂,相比阿斯利康,大部分泰人接种的是科兴疫苗。

从目前公众反馈和官方披露的信息,民众对科兴疫苗的认可和接受程度也在大幅提高。这也是朱拉蓬皇家医学院开通国药疫苗企业组织预定后得到大量订单的原因,接种灭活疫苗产生的不良反应较低,目前未听到任何有关疫苗死亡的报告。虽然有几个死亡病例是发生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之后,但官方对此未作出明确的认定。

泰国高端地产开发商尚思瑞地产总裁塞塔表示,该公司已经收到37000剂国药新冠疫苗,并于30日开始员工和家属及社会公益的接种工作。作为替代疫苗公司此项花费大约在4000万铢,除了给旗下9000多员工和家属接种外,另外还将部分疫苗分配给合作伙伴企业以及弱势群体和社区等。换句话说,部分疫苗将免费提供给社区民众。

他强调员工是推动企业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只有员工健康安全得到保障才能为住户提供高质量的全面服务。而负责接种服务的是曼谷医院,每天接种人数在1500-2500人,按计划第二剂将在8月的第一周开始。

泰国最大的乳胶手套生产商是立丹也获得13000剂国药疫苗,接种工作有望在周一开始。该公司总员工人数大约在13000名,将协调工厂就近医院配合疫苗接种工作。大城府多家企业也纷纷拿到了国药疫苗,并陆续开启了接种工作。

据悉首批交付泰国朱拉蓬皇家医学院的国药疫苗大约是100万剂,并根据疫苗分配原则逐一配发给了全泰5000多家企业组织。而提交申请的单位超过7000多家,涉及人数超过上百万人。随着企业自费疫苗接种工作的展开,相信工厂感染问题将会逐步得到控制。这将为今年出口稳定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