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第二季度摩托车登记量增长52.1%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7日报道 泰国第二季度摩托车新登记注册增长52.1%,财经办经济学家认为,耐用品消费增长表明草民经济开始复苏。据悉,2021年第一季度摩托车登记扩展仅1.2%。

泰国摩托车销量增长以及注册登记比例增加,部分原因与快递配送外卖行业兴起有关。官方披露的数据,目前从事配送和送餐的年轻人激增,成为了疫情当下收入相对稳定职业之一,甚至有人辞掉了工作专门拍外卖活配送。据悉,月收入2.5万至10万铢不等。

财经办经济学家甘扎娜透露称,4月爆发的全泰新一轮疫情大流行给经济造成了沉重持久的影响,尤其是草根经济等低收入群体的生活和收入状况都遇到了很大的问题。但如果从摩托车销量和新登记注册的数据看,基层消费群体的财务状况开始好转。

据悉,2021年5月摩托车新登记量提高了41.1%,这也是该数字自3月份以来的连续第3个月增长。而这也使得2021年第二季度前两个月摩托车登记量提高了52.1%,相比前一个季度1.2%的涨幅,这是个很大的提高。即便是从区域表现看,这种提升也是非常明显的几乎是整体提高。

她认为支撑因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首先是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因为有封城措施的影响;其次是农民收入普遍提高,同比增加了9.8%,比如橡胶、木薯、榴莲等价格大幅上涨;最后就是政府刺激消费措施等。

至于风险方面,疫情持续且没有缓和的迹象将是接下来基础经济能否持续改善的关键。这可能会给长期消费带来额外的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