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兑美元开32.09 刷13个月新低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30日报道 泰铢兑美元29日开盘后中间价滑至32.09,这也是过去13个月以来该汇率的新低,而泰国银行方面认为,泰铢本轮贬值与本地区其他货币走势保持一致,强调压力来自外部环境,泰国境内疫情只是部分影响因素。

根据泰国官方披露的数据,泰国目前累积感染人数超过25万,并且还在以每天几千人的速度增加,重症者更是接近2000人,使得曼谷大都会区床位告急。此外,为了尽快控制住曼谷疫情,政府还出台了针对曼谷大都会区和南部4府的半封锁禁令,引发全国针对工地劳工返乡加剧外府疫情扩散的激烈讨论。

尽管目前还没有任何可靠证据表明新防疫措施会引发全泰更大范围的疫情爆发,甚至超过第三波疫情。要知道如果将2021年4月份作为分界点,之前全泰新冠确诊病例还仅仅只是2万左右,但时间仅过了补到个月人数已经飙至25万多,也就说3个月新增了20万,月均7万确诊病例。

至于资本净流出加快的问题,官员解释称主要是企业增加境外资产投资有关,比如投资境外股市。因为如果看债券市场仍表现为净流入。而央行也没有看到任何需要特别关注的异常情况。但不管怎样,央行会密切关注动态,必要时会采取主动干预。

但如果仅看2021年6月29日泰铢兑美元中间价降至32.09看,这可是该汇率过去13个月以来的新低。这与泰国实施首次封城措施的时间大致相同,政府于2020年5月实施全国封城措施。泰国银行每天都会开市前公布当天的外汇利率参考表。据悉,泰铢兑人民币中间汇率也接近5泰铢左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