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延长燃气控价措施至9月底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30日报道 泰国能源政策委员会同意将液化气控价措施再延长3个月,15公斤重液化气每罐318铢的价格将维持到2021年9月30日止。泰国当下疫情形势依旧严峻,连日确诊新增和死亡均创新高。控制燃气价格上涨是政府减轻家庭财务负担缓解日常消费支出的举措之一。

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帕塔纳蓬表示,能源政策委员会讨论后决定再延长3个月液化气价格调控措施。而新的液化气延期时间将从2021年7月1日开始,到2021年9月30日结束。15kg罐装液化气价格保持在每罐318铢。另外,还将持续关注国际能源价格走势。到时候会根据实际情况再讨论是否延期的问题。

作为政府援助措施之一,能源价格调控措施自去年疫情爆发以来就一直在实施。但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国际能源价格也随着上涨。另外,会议上还批准了有关2021-2023年度液化气进口的提案,总进口量为524万吨的,其中2021年48万吨,2022年174万吨,2023年302万吨。

泰国电力很大部分来自天然气发电厂供应,尽管煤电成本更低,但均遭到地方民众反对和抵制,导致进展受阻。像泰南、东北某些府仍还有时不时的断电或限电的情况。从泰国目前电力供应组成结构看,分国内和进口,国内主要有天然气发电、煤电、垃圾发电、水电、太阳能发电、风电和小型生物能发电,进口部分主要从缅甸和老挝煤电和水电项目引入电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