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全泰新工厂降但投资额增加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5日报道 泰国工业部长素利亚透露,根据工业工厂厅报告,2021财年前三季度(即2020年10月至2021年6月)新增工厂1894间,同比减少6.33%,总投资金额2257亿1024万铢,同比增加62.24%。

他指出,投资额增加很大部分来自设备及零部件价格上涨,还有就是一些工厂去年宣布投资扩建工厂,但无法实施,因而推迟到今年启动。新增就业岗位方面合计58765人,其中新申请工厂前三大行业分别是,非金融制品厂、食品工厂和金融制品厂。

其中新建工厂209家,同比减少70.23%,投资额690亿8330万铢,降幅54.28%,新增就业岗位35663人。另外申请停产工厂567家,同比减少9.72%,投资额295亿4110万铢,降幅34.61%。

对此,素利亚部长表示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新增工厂和改扩建工厂数量居出现下滑的情况,但工厂业务仍保持运转。这也是在全球疫情好转经济复苏后,制造业能够快速复苏并推动泰国出口快速增长的原因之一。

而截至2021年7月2日工厂新冠防疫自我检测最新报告数据显示,全泰通过验收和检测的工厂合集14909家,其中8216家为小工厂,占比55%,另外3467家中型工厂、占比24%和3225家大型工厂、占比22%。

工业工厂厅除了会继续对曼谷大都会区工厂实施严密监管外,还将协调口罩和乳胶手套等防疫重要产品工厂保障供应稳定。此外,工厂厅还开发了综合工业废物管理系统(E-FULLY MANIFEST),除了拥有数据库系统外,还将对废物运输实施GSP定位跟踪,确保所有的危险工业废料的处理符合政府规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