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刺激宠物食品出口增长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6日报道 调查结果显示,宠物食品得益于新冠疫情利好,高端价位产品过去5年累计增长了24.2%,在宠物配饰和玩具出口增长的拉动下泰国跻身全球前5大宠物食品出口国行列,紧随德国、美国、法国之后。

根据汇商银行研究中心(SCB EIC)利用谷歌趋势发起的一项关于购买和领养宠物的研究结果显示,封城期间通过谷歌搜索‘买猫’、‘领养猫’、‘买狗’和‘领养狗’等关键词的比例大幅增加,这表明新冠疫情期间人民养宠物的意愿比平时要强烈的多。这与国外多家机构发布的研究报告结果相吻合,美国、英国和亚洲养宠物家庭的数量呈现增长趋势。

由于宠物天生具有的人性化的特点使得主人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悉心照料它们。这从主人选购高端宠物食品的购物行为可见一斑。根据欧睿数据库发布的报告,高端宠物食品在2014年至2019年这5年间累计增长了24.2%,涨幅甚至超过中等和平价宠物食品之和。另外与宠物幸福感有关的产品也从中受益,比如泰国去年仅宠物玩具出口就增长了5.7%。

而这也让泰国宠物食品及副产品出口成长并位列全球前5大出口国,紧随德国、美国、法国之后位列第4位。据畜牧厅数据,2021年前4个月泰国宠物食品出口总值2.4亿美元,约合167亿3672万铢。去年泰国宠物食品出口总值447.9298亿铢,总吨数535994吨。

泰国宠物食品的主要出口市场分别是,美国23.6%、日本16.2%、东盟5国14.5%、欧盟15国11.8%、澳大利亚5%、越南3.4%、台湾3.2%、中国3%、英国2.2%、韩国1.9%以及其他15.2%。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