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银行:大部分酒店财务顶多维持3个月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9日报道 酒店业正面临资金流动性危机,入住率不到10%,泰国银行认为,就目前的现有资金周转情况看,顶多能再维持3个月。

根据泰国银行披露的最新酒店业者信心指数调研报告结果显示,2021年6月份的酒店入住率较上月有小幅提高,从6%提高到了10%,但就目前情况看,7月份酒店入住率应该也会维持比预期较低的水平。这对酒店业者来说,资金流动性将面临很大的难题。

如果照目前的入住率水平以及国内疫情形势还有人们出行意愿和财务压力等等,相信酒店行业短期内将很难看到明显改善。而他们现有的资金储备顶多只能够维持3个月。

而6月份有关酒店经营状况的报告数据显示,仍维持经营状况的约占41%,半开半关状况的9.5%,经营项目不到一半的占30%,临时关闭的占20%。其中临时关闭的酒店大多位于南部滨海旅游人点城市。值得注意的是在所有开放经营的酒店中营收只占疫情前的10%左右。

普吉岛沙盒计划于本月1日启动,目前整体运转情况良好,虽然有新增确诊的报道,但想象这是在政府和当地主管部门能够接受的程度。另外,苏梅岛Plus计划也将按计划于本月15日开启,同步开放的还有攀牙和龟岛。这些都是广受外国游客欢迎的南部滨海岛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