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呼吁加快疫苗接种推动经济复苏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9日报道 “泰国经济要想实现稳定复苏,疫苗接种比例必须达到70%。”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认为,政府应该降低税率帮助企业减负同时延迟交付。

根据中华总商会和朱拉隆功大学经济学院共同编撰的2021年第三季度会员企业信心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过97%的受访企业主一致认为,要想让泰国经济真正回归正轨实现稳定复苏,疫苗接种比例至少要在70%。越早达成该目标,泰国经济复苏才有机会提前到来。

而对政府来说,当务之急是尽快控制住疫情蔓延并收缩到小范围内。目前社区、家庭、工地营地等都是新增疫情爆发点。因此有必要对这些高发区采取更主动的筛查工作,尽早发现尽早治疗。如果未来2个月内疫情形势没有明显改善那对经济的影响将会更大。因此,企业希望政府方面能在赋税方面提供帮助,降低税率并延迟交付时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