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选美比赛爆发群体感染事件,佳丽们全程被禁止戴口罩

0

泰国选美比赛爆发群体感染事件
佳丽们全程被禁止戴口罩 赛前曾遭主办方威胁

【本报讯】据泰国中文网报道 7月9日,据泰文媒体的报道,有知情人向媒体爆料,称近日举行的“泰国龙仔厝府Miss Grand选美比赛”爆发群体感染事件,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13名美女选手和9名助理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相关的高风险人群高达100多人,但是比赛的主办方却仍然在隐瞒不公布。

这名爆料者称:“比赛是在6月底举行的,当天在比赛前,后台已经是人挤人,并且主办方要求所有人都不能戴口罩,而选手们其实都不想参加了,但是主办方却以赔偿违约金来威胁她们,说如果谁违约不参加,需要赔偿6万泰铢(约1.2万元人民币)。我之所以选择爆料,主要是担心会有更多人被感染,因为主办方一直都在故意隐瞒……”

当天参加比赛的其中一名佳丽向记者讲述道:“我本来是不想参加的,因为疫情太严重了,所以我也提前跟主办方说不参加了,并且愿意按合同赔偿5000泰铢(约1000元人民币),但是对方最后却强迫我们如果不参加,必须要支付违约金6万泰铢,我们都没有钱交,所以只能不情愿地参加了……”

“目前我和男朋友都已经确诊了,我很肯定是从这场比赛传染的,因为在比赛彩排的时候,主办方就已经命令我们不能戴口罩,就连化妆师等其他工作人员都没有戴口罩,排练的时候,我已经发现有一个选手不停在咳嗽,我知道她也不想来参加的,但是为了不用支付违约金,只能硬着头皮来了……”

“现在我们已经有这么多人确诊了,主办方完全没有出面承担责任,并且还故意隐瞒。而他们之前是承诺过,如果谁因为参加比赛而感染了新冠肺炎,他们会负责到底,但现在事情发生后,他们只是说让我们听从国家的安排去治疗,完全是耍无赖的态度……”

据了解,上述选美比赛的主持人是泰国知名主持人Nawat,他究竟是不是主办方的老板之一,目前还不得而知,只知道他也是该比赛的制作人,当天在比赛现场也没有戴口罩。

最后他于7月3日被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目前还在医院里接受隔离治疗,并且病情不轻。
近日,Nawat又发布了自己吸氧的图片,并发文称自己无法说话,治疗的情况不太好,肺部发生了一些感染,正在改变治疗计划。同时谢谢网友们的加油打气,鼓励大家好好度过这次危机。

说到Nawat,他之前就已经多次登上过新闻头条,原因是在电视上公开质疑泰国政府的无能和科兴疫苗的质量。他还强调说:“我已经多次强调不打科兴疫苗,因为我的生命有价值,能走到今天很不容易,所以我得自己来选择更好的疫苗,国家没有权利逼着人民接种疫苗,连世界卫生组织都没有这个权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