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向政府提交帮助企业获得资金支持措施建议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1日报道 泰国总商会与素帕塔纳蓬等内阁政要就进一步释放金融机构流动性、支持经济复苏、加快银行房贷及放宽监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后者表示将提交内阁讨论。

洪百川主席透露称,在与包括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帕塔纳蓬、总理首席顾问托素蓬、财长阿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泰国银行及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局代表等就官员政要通过视频会议宣就布封城措施影响给出了来自商会的建议,并表达了对当下疫情形势不断恶化,新增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连日屡传新高提出了严重关切,认为,政府援助措施必须尽快出台。

对此,素帕塔纳蓬副总理表示将会在内阁会议上转达来自商界的声音和建议,以便讨论并制定确实可行的方案。按照政府最新封城防疫计划,14天封城和禁足措施将从2021年7月12日凌晨生效,除了商场等服务场所营业时间提前关门外,晚上10时至凌晨4时将禁止外出。同时曼谷市民前往外府有更严格的要求,但外府人员入城则没有类似的规定。

至于疫苗接种方面,目前商会组织在全曼谷市设置了25个集中接种点协助政府推进疫苗全国接种工作,并且这些点每天所能够接种的最大数量在8万剂。商会认为政府应该加大主动检查筛查的力度,同时为公众提供价格实惠的符合标准要求的新冠自我检查仪器,将健康者和感染者分隔开。

洪百川先生人数,我们必须在短时间内全包曼谷疫情得到有效遏制。因为曼谷作为首都既是国家政治中心还是国家经济中心。同时也是泰国接下里开放国门的关键点 。

至于SMEs企业的一援助金方面,希望政府金融监管部门能够放宽针对金融机构的监管,释放流动性的同时帮助金融机构更容易的发放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所需要的带贷款,例如解除银行NPL规定。

此外,还希望政府的援助措施能够尽快实施,例如水电费补贴、提高「一人一半」消费额度等,从目前的3000铢提高到60000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