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贸厅严打维持封城期间物价稳定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1日报道 内贸厅加强针对大众消费品和口罩等商品的抽查,特别是政府宣布14天封城措施后,可能会有商家坐地涨价让消费者蒙受损失。

根据政府最近颁布的封城措施和深夜禁足令,泰国商业部内贸厅调集力量对各大集贸市场和杂货店内销售的大众消费品进行了价格抽查,通常情况下遇到特发情况物价会出现小幅上扬的情况。尤其是政府的14天封城措施以及鼓励企业和政府部门居家办公等。

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霖认为,稳定物价确保关乎民众日常生活消费品价格不出现涨价将是近期的重要工作,此外,商铺和杂货店还需要增加备货以便满足居家期间供需平衡,避免出现长时间断货的问题。根据禁足令,从2021年7月12日开始每晚22时至次日凌晨4时将被禁止外出。超市便利店也必须在每晚21时前关闭。

据悉,为了更好的满足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不受影响确保有多样化的菜品选择,商业部还组织了一个1000多辆流动售货车的蔬菜鱼肉社区配送服务活动,减少民众外出的同时能够获得物美价廉新鲜健康的食材。

根据有关法律如果发现商家恶意抬价欺诈消费者将面临最高140000铢罚款,以及7年监禁。如果是故意不明码标价的则最高可处罚10000铢罚款。如果是黑心秤问题,一经发现将面临最长7年监禁和最高28万铢罚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