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银行:14天封城措施将进一步拉低GDP表现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2日报道 泰国银行将持续跟踪14天封城措施后德尔塔变异毒株疫情发展的趋势以及由此带来的经济影响,坦言疫苗接种也将受到影响,但不管怎样,都将会密切关注经济层面的表现,并在必要时出台额外的货币政策措施。

泰国银行金融稳定副行长湄提在第2021/2次分析师会议上透露,我们会继续关注政府应对疫情传播而出台的最新封城措施可能带来的经济影响,该措施于2021年7月12日正式实施并持续14天。期间央行方面会密切监视并对各项关键指标进行实时分析以便指定更有效的应对措施。

而我们也会在政府放宽或接触封城措施后进一步评估其后续的经济短中长期影响,并将考虑出台额外的货币政策措施来解决这部分影响。据泰国总商会初步估计,14天封城措施可能会造成500-1000亿铢的经济综合损失。

另外,在下一次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上会针对封城措施影响展开讨论,同时还包括新冠变异毒株德尔塔病毒。该病毒相比之前在泰国发现的病毒具有更高的致命性和传染性。官方披露的数据全泰累计确诊人数超过30万,每日新增接近5位数,在治疗病患人数近10万人。这还只是在非全面筛查检测的情况下得出的结果,隐性数据会非常惊人。

湄提认为,应对新冠疫情危机,需要各部门协同工作,单一措施将难以产生预期的效果。比如在实施货币政策的同时,财政政策和卫生不同工作也必须同步高效展开。疫苗接种必须加快,实施补贴援助的同时,央行利用货币金融工具进一步释放流动性,确保整个经济不出现停滞或衰退。

当然,如果在疫苗供应保持高位稳定的情况下,泰国目前的每日接种上限可以保持在40万剂左右。这对于经济复苏和公众信心提升将会有极大的帮助。而这也是我们能否战胜疫情的关键,疫苗接种必须快速推进,美国、欧洲以及中国就是成功的案例,在疫情基本可控的情况下,经济实现了快速稳定的复苏,多国已经报告了GDP正增长的预期,而泰国经济却还在为免于负增长努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