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刺激家庭购车需求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2日报道 新冠疫情在影响我们日常消费支出的同时也在改变着我们对出行交通工具的迫切需要,最新调研资料显示,60%的受访者表示想要购买汽车,担心公交系统会增加接触感染病毒的风险,其中超半数曼谷市民有买车计划。

车对于泰国普通大众家庭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交通工具,即便是没有汽车的家庭也至少会有稍微有点陈旧但依然可以代步的一台摩托车。更何况是那些有经济条件的家庭,家用摩托车成了标准配置,哪怕出行代步主要是轿车。

但新冠疫情大流行在改变我们消费及生活习惯的同时,也让泰国家庭对代步交通工具发生了新的改变,从可有可无到必须拥有。因为新冠病毒传播的途径是通过接触感染,而公共出行系统,不管是公交车还是捷运系统无不例外需要与不同的乘客通行,非主动性接触成为了不可避免的问题。而这也是促使曼谷市民越来越关注私家车选购的问题。

如果没有疫情,随着捷运交通快速发展,曼谷市民购车的意愿应该会降低,因为开车出行相比捷运出行要更费时费力,因为曼谷交通在高峰时的拥堵状况可入选世界全10位。此外还有停车难等等诸多的问题。

小型私家车成了很多家庭疫情期间迫切想要拥有的出行交通工具,受访者中仅60%表示想要买车,另外相当一部分人表示不仅不会改变购车计划,还可能会提前。泰国疫情并没有改善的迹象,从家庭健康的角度出发,自驾出行更安全。更何况目前城市交通也比往常畅通了很多。

从各大车商近期打出的促销活动看,相信下半年随着疫苗接种人数越来越多,曼谷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经济活动好转,车市也会开始回暖。通常而言,车市回暖表明经济复苏,反之,经济则依旧低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