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银行与银行公会商讨封城金融纾困措施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4日报道 泰国银行将于商银共同讨论如何帮助债务人消除封城措施带来的影响,目前初步讨论的方案包括提供为期2-3个月的延期还款,但强调并非全国性的财务纾困措施,重点是10个受影响的府。

消息来源称,泰国银行正与泰国银行协会就如何缓解封城措施影响帮助高危地区债务人减轻财务负担缓解资金压力提供必要的金融纾困措施。为了应对新一轮的疫情影响,政府从本月12日起在全国10个高位疫情区域实施了为期14天的封城和宵禁措施。但从意外的疫控措施看,封城时间可能会持续1、2个月。

从初步讨论得出的结论看,即便是出台金融纾困措施也将仅限于被封城的区域而非全国性的广泛措施,而援助的内容则包括延迟还贷,例如提供为期2-3个月的债务暂缓。对象包括信用卡债务人和个人贷款客户。

泰国银行协会强调,愿意为10个疫情重灾区的债务人提供更宽松的金融纾困援助,帮助他们应对疫情困难时期。对于受影响特别大的客户银行方面将会提供针对性的金融支持,包括债务重组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