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信心创97金融危机以来历史新低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4日报道 泰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自97金融危机以来历史新低,2021年6月录得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仅为43.1。同时下滑的还有消费者对经济、收入和就业机会等的信心。

泰国商会大学公布的2021年6月份泰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数据显示,从5月份的44.7降到了该月的43.1。这也是过去272个月度记录以来的交出的最低值。究其原因无外乎近期在国内大范围传播的新一轮疫情形势。

人们的信心低落是有原因的。自疫情全球大流行爆发以来,泰国经历了甜蜜的初期,以及苦难的中期,而现在则处在极为挣扎的环境下。泰国疫情持续升温由今年4月份英国变异毒株引发的第三波疫情开始,再升级到现如今由印度德尔塔变异毒株主导。

除了疫情风险影响外,越来越紧张的国内政治局势也是影响消费者信心的因素之一。巴育总理领导的政府并不再像之前那么稳固,巴力党于不久前完成换届引发大选的各种猜测。尽管政府出台了多项刺激消费稳定经济的措施,但失业以及收入减少使得家庭减少了日常支出,增加了储蓄以应对未来更高的不确定性。

至于6月份录得其他重要经济指标数据,例如,经济信心、就业信心、收入信心等分别为37.3、40.0和52.1。相比5月份的38.9、41.3和53.9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