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考虑限制阿斯利康疫苗出口

0

(早报讯)泰国疫情日益严峻,泰国正考虑限制当地生产的阿斯利康冠病疫苗的出口量。此举将直接影响亚洲国家的疫苗供应。

路透社报道,泰国国家疫苗研究所所长那空(Nakorn Premsri)说,卫生部将与阿斯利康公司商谈,在发布出口订单前确保当地获得足够的疫苗剂量。

那空说:“现在我们将与疫苗制造商进行商谈,以便他们能够以适当的方式向泰国运送疫苗,以配合该国的疫情情况。”

泰国正在遭受迄今为止最严重的冠病疫情。该国本月多日报告超过8000起新增病例,使人口密集的首都曼谷和周边府的医疗和检测能力带来压力。

阿斯利康没有立即回应关于泰国考虑限制疫苗出口的评论请求。

据报道,泰国自6月开始生产阿斯利康的疫苗,并将其出口到东南亚其他几个国家以及台湾。菲律宾和马来西亚是近期经历疫苗交付延迟的国家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