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企业扩大海外投资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5日报道 泰国国内资本过热正帮助大型企业海外扩展步伐,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布《2021年世界投资报告》,预计2021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将触底反弹,增速在10-15%,总体表现仍低于2019年1.5万亿美元低25%左右。

报告指出,作为全球经济增长和发展引擎的国际生产收到了影响。外国直接投资下降将减缓促进世界最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的步伐。欧洲财务困境导致外国直接投资减少了80%,流向北美的外国直接投资也下降了42%,非洲经济最依赖的自然资源和旅游业投资处于崩溃状态。

得益于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拉动,中国资本流入增加了6%,晨星网披露的数据,近泰国基金投向中国股票的资金额就高达700多亿泰铢。由于泰国国内资本过热的情况使得大型企业加大了海外并购投资的步伐。

例如,泰国国家发电集团(EGAT)向越南投资了价值24亿美元的发电项目,绿能集团则投资了3亿的太阳能发电项目,盘谷银行前不久也出资23亿美元完成对印尼Bank Permata银行的收购。泰国酒业集团11亿美元Frasers Commercial Trust (Singapore)公司,还有泰国正大集团7亿美元并购了乐购莲花超市马泰业务。

泰国和印尼是东盟10国中外国直接投资呈现增长的两个国家,泰国2019年对外直接投资83.91美元,2020年167.16亿美元,印尼则是33.52亿美元和44.67亿美元。新加坡尽管投资减少,但仍然是东盟国家中外国直接投资最大的国家,去年投资了323.75亿美元,前年为505.78亿美元。越南则是其中最受外国直接投资关注的国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