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控价措施推高新冠快检试剂价格飙涨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5日报道 就在政府宣布解除个人购买新冠快检试剂限制后,供应不足带来的严重短缺问题使得相关产品的批发零售价格迅速飙升,尽管政府可能会给出最高400铢的指导价抑制价格混乱,但公众仍未走出之前2.5铢口罩控价失效的阴影。

热心的网友甚至给出了欧美国家销售的同款的新冠快速检测试剂,德国每套售价仅1欧元,约合39铢,但泰国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家用新冠检测试剂350铢-999铢不等。这也是为什么当3政府发布控价措施后,公众对监管部门执法力度的担心。

因为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泰国国内就出现了口罩难求的情况,尽管泰国拥有最大的医用级口罩出口企业,但政府的调控手段在现实生活中却并没有那么凑效。2.5铢的政府控价的医用级口罩仍无法在普通的药店和市场购买到。

而这将是商业部必须应对的问题之一。尽管之前的口罩阴影尚未消去,但朱霖领导的商业部应该在新冠快检试剂上重拾公众的信心,真正让大众购买到价格实惠的检测试剂。新冠病毒早发现早治疗才能更好的减少死亡,同时也让身边的人更安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