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宣布启动2个月封城金融援助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6日报道 泰国央行与泰国银行公会、国际银行协会携手实施为期两个月的债务暂缓金融援助措施,希望帮助因封城影响无法正常营业的广大中小企业(SMEs),而该计划就从本月起开始。

泰国央行在本月15日发表的声明中表示,由于政府在10个新冠疫情高风险区域实施的遏制疫情传播的封城及宵禁措施,限制行动和业务开展极大的影响到了财务相对较弱的中小企业生存状况,为此,央行联合泰国银行公会、国际银行协会决定共同出台为期两个月的债务暂缓援助措施,以改善和缓解企业财务负担。同时更及时高效的帮助到那些受到影响的债务人。

而金融纾困措施内容大致如下,延迟中小企业和债务人为期2个月的本金及利息支付。针对雇员的债务暂缓支付将覆盖全国,除被宣布封城的10个府外,也包括之外的府。该计划将从本月即2021年7月正式开始,另外,在暂缓纾困结束后银行等金融机构也不会立即向债务人要求偿还本金和利息,会给予一个过渡缓冲期。

至于适用该纾困计划的债务人将主要是,受封城防疫措施影响营收大幅减少但仍在营业的业者,银行方面将在评估后提供适配的纾困援助方案。另外,债务人也可以主动提出申请,要求放贷银行提供必要的纾困金融帮助。但需要根据各行要求提交必要的材料和证明以便获得通过。

央行官员强调,该纾困措施仅仅只是最基本的援助措施,银行金融机构还可以根据实际需要提高更多的纾困援助帮助中小企业提供更匹配的财务支持帮助其渡过疫情难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