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包商协会吁政府说明工人接种疫苗时间表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0日报道 泰国承包商协会要求政府就建筑工人接种疫苗给出具体时间表,同时希望能就何时允许工厂重返工地施工做出说明,以及延长工程交付工期以免触发违约法律风险。

毕亚迪总干事表示,虽然政府出台了相关的经济补偿措施,但实际操作并不想预期的那么简单,暗示政策存在诸多不明确的地方导致很难快速有效的执行。因此,希望政府方面能就有关措施实施细节进行说明,以便受影响企业执行。

而目前泰国承包商协会正等待来自政府方面的明确回复,首先是建筑工人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劳动部长素察之前曾表示将尽快为建筑工地工人接种疫苗。尽管工地封锁命令至今都半个月过去了,但有关细节却始终没有下文。

因为无限期的推迟可能让原定工期推迟,甚至面临违约的法律诉讼风险。因此,协会希望政府方面能就工地何时可以复工,工人何时可以返岗有个具体地时间表。如果从工人受到的影响和政府提供的援助金看无法匹配,此外,他们还需要面临不确定性带来的精神方面压力。

另外,还希望政府能够提供的帮助就是延长项目工期的时间,目前大型项目无法正常推进,因为工地禁令导致工人无法在工地开展作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