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 政府组织进行入户式病毒筛查

0

泰国政府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21日通报,目前日新增1万多例确诊病例中,约80%为无症状或轻症感染者,且主要为青壮年患者,但中度症状和重症患者人数出现上升趋势,卫生部承诺尽全力预留医院和方舱医院的重症病床。

此外,来自卫生部医学科学厅的数据显示,首都曼谷的乍都乍、邦腊、孔堤等5个区的新增确诊病例几乎全部感染的是德尔塔毒株,很多感染发生在家庭成员之间。曼谷市相关部门已经组织人员深入各社区进行入户式病毒筛查。

泰国新冠肺炎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多天超过1万例,重症和死亡病例不断增加,病床、医护人员和医疗资源不堪重负。媒体报道有大量患者得不到及时救治,部分患者在等待医院病床的过程中在家中去世。对此,泰国政府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负责人强调,不能再出现感染者在家中去世的情况,确诊感染者要得到及时救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