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部:林权抵押贷款「活树」逾12万棵 金额1.34亿铢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5日报道 据泰国商业部消息称,截至目前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林权抵押贷款累计抵押「活树」合计125,911棵,总金额1.34亿铢。而受理该业务的银行金融机构分别是,农合社银行、泰京银行以及小额贷款机构。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霖要求各部门推进业务扩展解决农村融资难问题,切实帮助农民能够获得再生产投资的资金支持。林权抵押贷款管理条例最早于2015年颁布实施,截至2021年7月23日统计数据显示,累计抵押「活树」合计125,911棵,总金额134,829,112铢。

据悉,大部分用于林权抵押贷款的「活树」为,龙脑香树、橡胶树、柚木、酸角树、罗望子、野橄榄、印楝树、樟树等。而受理抵押贷款业务的金融机构除了农合社银行和泰京银行外,还有授信额度不超过5万或10万铢的地方小额贷款机构。

另悉,自新冠疫情大流行爆发以来申请林权抵押贷款的农户呈现大幅增长趋势,抵押林木合计达32,133棵,金额4,559,112铢。朱霖要求发展商贸厅加大农村林权抵押贷款宣传和法律教育工作,帮助农户解决贷款难等实际问题。

按照法律规定可用于抵押的资产包括了,1. 公司业务;2. 债权,比如租赁权、应收帐款;3. 用于经营活动的动产,比如库存货物及原料;4. 不动产权,尤其是申请人自有房屋产权;5. 知识产权,比如版权、商标权;6. 商部规定的活树林业权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