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奥运首金获得者借道普吉沙盒入境入境游客人数破万 4航增开航班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5日报道 泰国首位在2021年东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跆拳道女49公斤级的特尼将借道普吉沙盒计划曲线回归,并将参加当地举行的相关活动。据泰国旅游局公开信息显示,普吉沙盒开启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入境游客人数已经突破1万,而到第三季度末的酒店预订累计增加到了26万晚。另外,4家航空公司自下月起新增开多个航班。

官方公布的数据,2021年7月23日入境普吉岛国际游客人数共计679人,这些乘坐6个航班入境游的游客中676人新冠检查为阴性,3人在等待结果。其中针对365人的二次复检结果以及239人的三次复检结果均没有发现感染新冠病毒。

至此,自2021年7月1日开启普吉沙盒计划至2021年7月23日累计入境游客人数合计10209人,其中10185人新冠检测结果为阴性,3人等待检测结果。筛查发现21人结果为阳性,其中1次检测9人、两次检测6人以及3次检测1人。

另外针对6708人的二次新冠复检结果看,6702人检测结果为阴性,发现6人结果称阳性。而3次新冠复检共计3630人,仅1人结果为阳性,其余3630人结果皆为阴性。

至于SHA+标准酒店预订方面,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末的酒店客房预订了263,813晚,其中7月预订192,423 晚,占比72%,8月预订66,479晚,占比25%,9月预订4,911 晚,占比2%。如果将2021年10月至2022年2月客房预订量合计后,总客房预订量为268,377晚。

如果从过去23天的普吉岛每日新增确诊病例的情况看,国内累积新增18例,无境外输入。但仅7月22日一天报告新增20例,其中国内18例,境外输入2例。

而目前至少有4家国际航空公司确认将从8月起新增开直飞普吉岛的航班数量,例如

  1. 海湾航空,从7月30日起每周安排一班巴林直飞普吉岛航班;
  2. 越捷航空,从8月份开始每周新增开两班新加坡直飞普吉航班;
  3. 国泰航空,从8月10日开始开通香港-普吉岛直飞航班;
  4. 阿曼航空,从8月份开始每周增开3班马斯喀特-普吉直航。

另外,新加坡航空自本月19日起就将普吉直飞航班从每天1班增至2班。官员认为,新冠疫情改变了全球旅游规则,入境普吉岛的游客必须完成两剂疫苗接种方可获准入境。另外接待旅游的地区和服务场所员工新冠疫苗接种率也必须达到100%,从而为普吉沙盒构建健康安全的屏障。

鉴于国内疫情形势及防疫难度,普吉岛提高了联防措施,除了游客需要提供相关疫苗接种和新冠核糖检测报告外,普吉岛居民进出岛也被要求扫健康码,并提交接种证明等。此外,从8月1日起,入境普吉岛游客旅行限制将进一步放宽,在完成普吉岛7天行程后,可以前往甲米和攀牙多个岛屿渡过第二个7天行程。这也是不久才通过的普吉沙盒之「七七模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