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团体认为泰国还需要引入50万外劳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5日报道 据泰国商会披露的数据,由于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以及大量外劳返回国内使得泰国目前多个行业出现劳工不足的情况,如果要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尤其是确保出口类产能稳定至少需要填补50万工人缺口。

对于泰国总商会向政府等有关部门提出3个解决国内劳动短缺的具体行动方案,首先是加快外劳工人疫苗接种,最大限度降低工厂新增集群感染病例,同时还能确保出口产品的免新冠病毒的安全性。这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工人缺口扩大的风险。

其次是加快外劳工作许可续延工作。按照内阁早前通过的决议对因疫情无法办理续延工作许可的外劳实施自动顺延的决议。最后就是加快新外劳引进的谈判工作,尽快与邻国签署新的谅解备忘录。就泰国经济发展对劳动力的需求看至少还需要进口50万外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