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对泰国民众日常生计影响凸显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9日报道 封城措施对民众日常生计的影响正在凸显,来自泰国商业部信息,有关生鲜食品价格上涨的抱怨和投诉问题日见增多。大众菜品价格较之前涨价了20-30%,无疑让家庭背负更大的财务压力。

往常在菜市场能够轻松买到的家常蔬菜变得少了。有的也都是价格比之前高出了近20-30%的涨价菜品。除此之外,摆摊的商贩也不想平时那么多,这样很多围绕社区生鲜市场满足日常生活的居家家庭遇到了买菜难的问题。

如果这样的问题不尽快解决只会加剧公众对政府新冠防疫应对不足的指责和抱怨。而卖菜难的问题在首都曼谷及周边尤为突出。甚至连大型商超也都出现了供货不足的情况。平时满是新鲜蔬菜的保鲜柜上仅剩下几个可选购的菜品。

甚是有民众抱怨,新冠疫苗还没等到,我们可能就先因为没有吃的而饿倒了。这与病毒防疫专家和医师所建议的多摄入有营养的食品提升机体免疫力,从而降低感染新冠后转为重症的几率。但问题是日常蔬菜和鸡肉已经不想从前那样随时随地都可以买到。

不久前,泰国最大的鸡肉加工厂之一被曝上千工人确诊新冠,,尽管工厂方面表示所有员工均接种了疫苗且90%以上为轻症或无症状者,并相信随着员工从感染中康复后工厂很快会复工。泰国商部官员也出面表示,会严控物价稳定严惩借机抬价者。

以大众家庭最普通不过的常备食材之一—鸡蛋为例,目前2号鸡蛋的价格已经涨到了4铢/枚,比之前高出了整整1铢。如果是0号鸡蛋零售价则涨到了5-5.5铢/枚,约等于1颗鸡蛋1人民币。而猪肉价格也水涨船高,在此前每公斤125-130铢的基础上又上涨了10-25铢。另外还有多个绿叶蔬菜等。

有的家庭因为无法在生鲜市场买到需要的,而不得不到超市或商超采购价格更高的食材。无形当中增加了家庭日常生机支出成本,对于大众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让本就受到疫情影响的家庭财务变得更加紧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