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泰国大使馆再次提醒在泰中国公民做好疫情防范

0

  当前,泰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极为严峻, 变种病毒呈蔓延趋势,新增确诊病例屡创新高。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再次提醒在泰中国公民坚决杜绝麻痹懈怠思想,切实做好疫情防范。  

  一、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懈怠心理,密切关注当地最新疫情形势变化,切实遵守泰政府最新防疫规定。  

  二、提高防范意识,加强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相对封闭的场所。减少不必要外出,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如外出务必随时佩戴口罩,并注意保持社交距离。疫苗保护率并非100%,已接种新冠疫苗的同胞仍须继续做好防护。  

  三、密切关注个人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急促、丧失嗅觉等症状,应主动减少与他人接触,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途中应佩戴口罩并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四、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认真、充分评估当前国际旅行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等严重后果,谨慎安排国际旅行。如确需回国,请搭乘直飞航班。  

  五、严格落实回国前闭环管理。回国人员在完成双检测后须严格实施居家隔离,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杜绝前往人员密集、相对封闭的场所。在机场候机和飞行过程中全程做好安全防护,尽量不在机上饮食,减少与周围人员非必要接触,最大程度降低旅途感染风险。

来源:中国驻泰国大使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