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汽车在泰价格战一触即发

0

中系汽车将打开泰国车市魔盒

高科技智能化打破日系主导的大众汽车消费市场

泰国中华日报7月29日报道 泰国汽车行业价格战一触即发,随着两大中系汽车在泰国站稳脚跟后,它们也准备好了挑战日系汽车主导的泰国本土汽车消费市场。而中系汽车提供的多元化高智能体验配置以及亲民的价格将会给日系汽车在定价策略上作出重大调整。

中国汽车是否会走像智能手机一样的行销策略,利用高配低价的宣传策略迅速在当地占领部分消费者群体,之后再逐步扩大并赢得大众的广泛认可。日系汽车的一大特点就是经久耐用,返修率低,但功能方面相比价格略显尴尬。

中系汽车则在新科技功能融合及驾驭体验方面更为重视。就像刚刚在中国长城汽车在泰国首推的哈弗H6,就在新科技和功能融入方面做出了大量工作,相比同类型的日系拥有更高级的配置和更舒适的乘驭体验。最重要的是价格亲民到让日系车都惊叹。

而这也是为什么泰国车评人纷纷看好泰国车市将在第三季度开始迎来价格战。因为如果按中系车的配置放到日系车上价格绝对要比看到的高。据悉,哈弗H6基本款才120万铢左右,而同类型的日系纯电动车报价都是在140万铢以上。

要知道经历了新冠疫情影响后的2021年泰国国内车市,本身就已经从卖方市场变成了买方市场。买家对价格的敏感程度也到了一个更突出的水平。中系汽车甚至还给出了日系汽车都没有的上门服务措施,特发状况更提供主城区30分钟抵达的承诺。

中系汽车要战胜日系为主的泰国汽车行业,不仅要在整车性能、时尚感、驾驭体验及安全方面做提升,更重要的是售后服务要打下坚实的口碑。就像中国智能手机在泰国获得的成功一样,需要市场培养,而低价只是通向成功的路径之一。像上汽正大在泰国推出的MG5基本款定价仅55万铢,其对飙车型为售价70-80万铢的本田City。

但相信对于日系车商来说,面对中系汽车的挑战它们一定不会掉以轻心,而中日汽车泰国大战也将呈现一触即发的事态。据悉目前名爵多款车型的预订销售情况都非常好,尤其在疫情总体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还能实现销售增长以实属不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