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再批准新增1500亿铢公债额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9日报道 泰国内阁在听取财政部有关公共债务将升至58.88%的报告说明后,决定对2021财年公债目标作出第三次调整,将公共债务目标额再提高1500亿铢。财政部官员表示,举债的过程将会根据预算项目审批进度展开,绝不会一次性用掉。

总理府发言人黛素丽女士在内阁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内阁已经作出决定将2021财年末的公共债务GDP占比从之前的16471.31亿铢增加到17971.31亿铢,即增加了1500亿铢。这也是为了更好的应对泰国当前所面临的新冠疫情影响,同时满足政府接下来落实5000亿贷款的需要。

泰国今年遭遇的疫情严峻形势是之前总和的很多倍。自2021年4月1日以来累计确诊感染人数就超过50万人,死亡人数高达几千人,目前在治疗病患或等待床位的病患人数逾十万。德尔塔变异毒株的高传染性已经在全泰77个府蔓延。

财政部官员就此解释称,提高公共债务水平将能为政府接下来应对疫情更好的实施刺激措施保持灵活性。而我们也会谨慎用好每一笔钱,在没有获得内阁和项目审批委员会的许可前提下将不会贷款,并且每次贷款的金额将会于获批项目需要的预算挂钩。这将会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因此,我们会继续确保年底前公共债务不超过60%道德底线的目标。

官员补充说,预计到2021财年末时公共负债率应该会占GDP总值的58.88%。机构认为,最终的结果可能会比该数字略高。因为,泰国GDP总值从去年开始就呈现出萎缩的情况。因此,债务增加的同时,总经济规模缩水,反而会让数字瞬间变大。而这也是内阁第三次就公共债务目标作出调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