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院担心疫情恶化影响消费品供应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担心国内疫情恶化每日新增屡创新高将会给大众消费品供应构成潜在风险,甚至威胁到公众日常生活,呼吁增加疫苗配额,构建生产安全保障出口稳定。

耿盖副主席对泰国新冠疫情当前发展形势表示关切和担心。过去近两周时间里可能是泰国每日新增涨幅最快的时期,除了每日新增从首次破1万人到目前接近2万人高位,而每日新增死亡也连续在百人以上。这对于每日接种人数相对较低的泰国来说会是个很大的问题。

泰国官方披露的数据,2021年7月30日,单日接种疫苗人数480155剂,其中单剂414946人,两剂65209人,而累计接种单剂人数为13640179人,两剂人数为3851453人。目前泰国政府提供公众接种的疫苗主要为AZ和科兴疫苗,而首批美国捐赠辉瑞疫苗也已经抵达泰国,将主要用于医护人员及高危人群。

对于泰国制造业来说,最大的问题是没有足够的疫苗支持。因为疫苗分配仍受到政府管控,尽管商会组织多次提出了放开进口限制并为制造业提供必要的疫苗支援,但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工厂集群感染再次出现。据悉最近就有500多家工厂超过3万员工确诊新冠。而之前某鸡肉加工厂3千人多确诊,幸好90%的员工因为接种疫苗而成为轻症或无症者,只有极个别需要观察治疗。

为了确保制造业免于受到新一轮疫情影响,同时保障出口稳定,工业院正考虑在园区或工厂附近设立防疫安全泡泡。在不影响员工日常生活的前提下最大限度远离病毒传染区。但企业最希望还是疫管中心方面能提供疫苗支持,接种疫苗才能最大限度保障人员健康和安全,同时也是应对新冠病毒最有效的办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