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穿心莲断货价格飙涨因进口依赖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日报道 泰国国内穿心莲药片出现断货,目前全靠进口维持供应。由于疫情形势加剧导致很大家庭开始预防性服用。官方数据显示,由于国外成本更低使得泰国每年需要从中国、印度和印尼等进口大约100亿粒的药片。

泰国东部某草药企业透露,泰国很多中成药依赖国外进口的情况已有一段时间,比如穿心莲至少也有15年以上的时间了。因为国外成本更低使得进口占据了很大部分。而疫情爆发后,很多供货商转而生产其他药品或供应其国内市场,导致泰国出现供货不足的情况。再加上泰国国内疫情恶化,恐惧让公众对预先服用穿心莲有了更大的需求。

综上所述,造成了泰国目前国内穿心莲供货紧张甚至不时出现断供的情况。因为价格便宜因此,被大量囤货。而随着需求旺盛供应不足,导致结果节节攀升,从每盒70-80铢涨到了目前的150-160铢,甚至是有钱也没不到的情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