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百川:延长封城致经济损失3500亿铢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日报道 “就疫管中心延长封城天数以及扩大封城范围将会给泰国经济造成最高每月3500亿铢的损失。”泰国总商会主席洪百川认为,尽管政府放宽限制允许商场内餐厅可售外卖,但这种看不到尽头的新冠防疫措施将会让总体经济蒙受巨大伤害。

泰国商会认为,延长封城时间的决定以及将深红色疫区从目前的13个增加到29个,新增16个府将会给全国经济造成疲软。央行报告也支持,泰国经济总体趋缓,除了政府支持和出口拉动经济外,国内消费购买力明显下滑。原因与泰国国内疫情形势恶化有很大关联。

按照新的疫区划分,属于深红色新冠疫区的府有29个,分别是曼谷、北碧府、春武里府、哒府、佛统府、那空那育府、呵叻府、陶公府、暖武里府、巴吞他尼府、巴蜀府、大城府、北大年府、碧差汶府、佛丕府、也拉府、罗勇府、叻丕府、宋卡府、信武里府、北榄府、龙仔厝府、夜功府、北标府、素攀府以及红统府。

另外还有37个府被列为红色监管区域以及11个府被列为橙色监管区域。这些区域商家经营活动和人们日常出行将受到时间限制。比如商场、便利店、餐厅等营业时间不超过晚上8点,宵禁时段为每天晚上9点到凌晨4点。同时建议疫情重灾区的政企单位尽量安排居家办公。

尽管疫管中心表示延长封城措施的时间从8月3日起生效,共计14天,并会在本月18日就是否再次延长做讨论决定。就目前的疫情发展情况看,封城时间很可能会持续到整个8月。洪百川主席认为,届时造成的经济损失金额将高达2500-3500亿之间,较之前预估整体提高了约500亿铢。

而商会认为期间政府同步的措施包括了,1. 加快疫苗接种;2. 建立居家隔离和公司隔离运营系统。企业将为政府承担部分员工负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