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捷运今日试运 总理出席剪彩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日报道 曼谷城郊红色捷运于今日启动试运,巴育总理将出席首发仪式。这与原定计划时间吻合,而在试运营期间的3个月时间里公众可免费乘坐体验这条挽赐直通廊曼机场的捷运线。

尽管之前交通部曾发布无限期延后红色捷运的首发试运营时间表,但最终该捷运线的公测时间还是在原定的2021年8月2日。泰国疫情形势严峻过去两周时间里每日确诊新增均在超1万例,但从巴育总理确定出席该捷运的首发仪式看,其似乎想借此向公众展示政府继续推动经济机器运转的决心。

按照计划在试运行的3个月时间里,红色捷运将提供公众免费乘坐。而官方早前的定价应该在12-42铢之间。该定价相比目前主城区的两条捷运线(地铁和轻轨)均略低。这也是铁路局旗下捷运系统运营管理公司接管的捷运线。因为之前的素万那普机场空港捷运将移交由正大为首财团所控制的东线高铁公司。

据悉,红色捷运挽赐首发至兰实时间为每天早上6点整,到晚上19.30分;另外挽赐首发至大岭昌为每天早上6点整,到晚上19.36分。但今天首发公众开放乘坐时间从早上10.30分开始。

红色捷运也是泰国轨道运输史上历时较长的线路之一,前后等待近14年。官方预计该捷运线日均客流量在30万人次,全线总里程为41公里,其中东线26.3公里,西线15公里。动车组为日本日立公司出品,设计最高时速为160公里/小时,但实际运营最大速度为120公里/小时。载客量方面,如果是6节可容纳1710人,如果是4节则为1120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