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第三次下调2021年经济增长率

0

越通社河内——越通社驻泰国曼谷记者报道,泰国财政部刚刚将该国 2021 年经济增长率从 2.3% 下调至 1.3%。这是该部第三次下调今年经济增长率。

此前2020年10月,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再次爆发,泰国财政部将该国2021年经济增长率从 4.5% 降至 2.8%,然后再从 2.8% 降至 2.3%。

从今年 7 月 20 日起,包括首都曼谷在内的 13 个受疫情严重影响的省份开始实施严格的防疫措施。泰国财政政策办公室(FPO)主任 Kulaya Tantitemit 表示,当前疫情影响了该国经济活动及国际游客量,但出口有所改善。

2020年,泰国经济萎缩 6.1%。该国期待,出口增加和财政刺激措施将协助该国避免今年经济出现负增长。

随着全球经济复苏,FPO 已将今年泰国的出口增长预期从今年早些时候的 11% 上调至 16.6%。政府消费预计增长 4.2%,国家投资增长 9.5%等。

据 FPO预测,明年将有 1200 万名外国游客前往泰国。外国游客的支出约占泰国国内生产总值 (GDP) 的 12%。泰国旅游业去年损失了约 500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 82%。尽管泰国准备重新开放,但财政部预计今年只有 30 万外国游客前往该国,低于此前预测的 200 万。

泰国旅游局(TAT) 负责人 Yuthasak Supasorn 认为,泰国目前的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将使旅游业今年难以实现 258 亿美元的营业收入目标。 

根据泰国和国际疫情进展,TAT 提出了 2022 年的三种可能情况,最坏的情况是泰国接待国际游客1000 万人次和国内游客 1.22 亿人次,总收入达1.3 万亿泰铢。第二情况是接待国际游客 1300 万人次和国内游客 1.4 亿人次,总收入达 15800 亿泰铢,最佳情况是接待国际游客 1800 万人次和国内游客1.6亿人次,总收入为 19300 亿泰铢。

泰国上月试点通过了“普吉岛沙盒”和“Samui  plus模式”,重新向已接种疫苗的游客开放旅游,但由于疫情持续扩散蔓延这两个试点项目可能被暂停。

8月1日,泰国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027例,新增死亡病例133例。截至目前该国累计确诊病例615314例,累计死亡病例4990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