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7月份商业信心指数显示下滑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3日报道 泰国央行披露的2021年7月份商业信心指数显示下滑,从6月份的46.5滑到了41.4。其中建筑和地产信心指标更是因为工地封锁措施创下历史新低。

报告指出,7月份商业信心指数的下滑几乎是全行业的所有关键指标都出现了走低的情况。因为钢铝价格偏高导致采购订单量减缓,这使得企业对经营业绩前景产生了担忧,与此同时,电器及电子产品类行业信心指数也纷纷滑落到较低水平,因为原材料成本上涨。

其他非制造业类商业信心指数,例如建筑和房地产开发等也都遭遇了信心大幅下滑并创出历史新低的情况。部分原因是泰国国内疫情加剧,感染和死亡人数激增并连续几周维持在历史高位,这使得政府不得不宣布对工地实施封锁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

但不管怎样,未来3个月的商业信心指数也同样出现下滑的情况。从6月份录得49.6降到了7月份的47.7。值得关注的非制造业商业信心出现明显的下滑,特别是零售和客运行业均低于50的中位数。而制造业信心指数连续5个月维持在50中位数以上叶出现失守的情况,首次滑到了50以下。

通常情况下,信心指数低于50的中位数反映出行业信心的不足,尤其是在新冠疫情持续恶化且无法预估何时会好转的情况下,这种的担心和不确定性正在让业者变得难以应对,甚至无法做出确切的判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