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厅解除产蛋周期限制缓解鸡蛋荒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4日报道 泰国畜牧厅决定延长蛋鸡产蛋周期以缓解当前国内鸡蛋价格短缺带来的涨价压力。照此估计每日新增产鸡蛋200万枚。泰国疫管中心已经发布公告延长封城时间并扩大封城区域,鸡蛋成为了公众最先抢购的储备食品之一。

鉴于近期泰国国内出现的鸡蛋抢购热潮以及短缺带来的价格上涨压力,泰国畜牧厅迅速做出调整,取消原定80周蛋鸡产蛋周期限制,改由养鸡场自行决定其宰杀的时间。此举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国内鸡蛋供应不足的问题。官员预计延长后每日产蛋量将增加200万枚。

鸡蛋作为泰国大众家庭日常储备商品每当遇到特发情况往往会成为公众最先想到的囤货商品。但近日各大商场和超市鸡蛋货架出现了空架的情况,甚至打出了限购的提示标语。鸡蛋价格上涨部分原因与政府扩大封城范围和时间有关。

但不管怎样,相信短缺问题会很快得到缓解。目前泰国每日产蛋量在4000万枚,增产后应该可以到4200万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