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21年8月11日起泰国存款保额降至100万铢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5日报道 自2021年8月11日起,泰国银行等金融机构有关存款保险的全额保障额度将下调至100万铢,新条例将覆盖全泰35家金融服务机构。

泰国存款保障局局长颂蓬透露,按照新版存款保险条例,金融机构给予存款人存款全额保障的金额将仅剩100万铢,也就说,在任何情况下如果发生存款人存款金额损失的,银行方面赔付的金额至多100万铢。这也是央行提高现金流动性和刺激储户理财投资新举措。

按照估计,该条例将会对整个银行金融系统内的8207万个存款账户产生影响,预计占总存款人数的98.03%。

而截至2021年5月31日统计数据,全泰金融系统内共有8372万个存款账户,较上年相比增加了1,337,334个,涨幅1.62%。但大部分新增账户的存款金额低于100万铢,占比97%。受保护存款总额为15.28万亿铢,同比增加了3479.40亿铢,涨幅2.33%。

颂蓬认为,存款保障局在保护存款人存款方面扮演重要的作用。无论是泰国人还是外国人都将受到该条例的保护,主要他们向在泰国登记注册的合法金融机构存入存款就能够获得最高100万铢的全额赔偿保障。

目前全泰共有35家金融机构适用该条例,其中泰国本土商业银行18家、外资银行12家,另外还有2家投行和3家信贷公司。而受保护的存款类型包括了,1. 活期存款,2. 储蓄存款,3. 定期存款,4. 存折,5. 存款收据。根据规定30天可获得赔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