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第二季度农业GDP涨幅1.2% 料全年增幅1.7至2.7%之间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5日报道 泰国农经办披露的数据显示,2021年第2季度泰国农业GDP同比增长1.2%,预计全年涨幅区间在1.7-2.7%之间,而接下来需要关注的影响因素则包括,新冠疫情、天气多变、油价上涨、泰铢波动、商品销售、制造成本以及出口形势等。

农经办秘书长昌塔农认为,去年第2季度农业经济下滑3.1%,除了收到高温少雨带来的降雨不足使得农耕工作无法正常开展有很大关系,收成减少的同时农民收入也收到很大的影响。但今年的情况可以说总体略好,尤其是多个天然水库蓄水量获得很大补充后,水利局开始向各大农耕灌溉河流水渠进行了补水。

我们从多府开启农耕活动作业可以看出,比如播种水稻、玉米等,与此同时今年的天气情况相比去年也更凉爽更适合多种农作物的播种和生长。预计今年大部分农作物收成会比去年同期更好。最关键的是今年的农产品价格整体表现较高,使得农户投入了更大的积极性。

从全年表现看,预计2021年泰国农业经济总体涨幅在1.7-2.7%之间,相比去年同期几乎所有分支都将展现出增长的势头。这与今年雨季初期的降雨量以及旱季蓄水量能够满足农耕有很大影响。

但在看到积极方面的同时也必须认清接下来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泰国当前正经历新冠疫情最艰难的时期,新增感染和死亡人数屡创新高,国内消费购买力也出现放缓的迹象。大米等大宗商品表现仍受到对手低价的竞争。

而其他影响农业经济的要素还包括多变的天气问题、国际油价上升、泰铢波动以及商品销售、制造业成本上涨以及出口的总体形势等。官方报告的2021年第2季度各主要农业经济指数,农作物上涨2%、畜牧类涨2.3%、渔业下跌3.6%、林木业涨2.0%以及农业服务业涨2.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