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泰国蛋鸡行业竞争异常 6家新企申请10万种鸡进口配额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9日报道 2022年泰国蛋鸡行业竞争将异常激烈,而首先开始就是父母代种鸡进口配额将重新洗牌。猜雅蓬农场表示不担心来自大型农场排挤,强调会采取法律手段捍卫自由市场权益。

泰国蛋鸡市场完全开放可追溯到民主党阿披实治下时就开始,从那时起泰国蛋鸡进口就没有所谓的行业垄断或排挤小企业的情况,但实际情况是仍有同行相互排挤的情况。另外,泰国畜牧厅一直对种鸡进口量实施配额管理,以平衡国内供需。

根据官方公布的2021年泰国蛋鸡父母代进口配额总计为46万只,其中企业养殖场的总配额为44万只,畜牧厅拥有2万只配额。另外还有3800只的祖代蛋鸡的进口配额。但随着6家新蛋鸡农场提交进口配额后,之前由16家大型养殖场掌控的配额也将重新调整。

其中对父母代种鸡进口配额进行重新调整表示抵制的泰国丰年集团(BETAGRO),反对愿意是将对企业战略计划造成影响,甚至可能会引发国内鸡蛋价格恶意竞争出现价格暴跌的情况。据悉,这6家新蛋鸡农场提交的种鸡进口配额大约为每家2万只左右。这其中就包括新企业猜雅蓬农场,该农场提交的2022年种鸡进口配额为2.4万只。

但最新消息显示,这16家大型鸡蛋农场中有9家已明确表示与请愿书无关。换句话说,真正抵制新人的是几家属于行业头部的鸡蛋农场。如果回顾过去5年的种鸡进口数据会发现,2021-2020年祖代和父母代种鸡进口分别是3800只和46万只,2019年为3800只和44万只,2018年为5500只和55万只,2017年为6000只和60万只。

猜雅蓬农场认为,既然是政府开放的市场就不应该存在同行抵制,并强调会采取法律手段捍卫自由市场权利。而新加入的6家鸡蛋农场申请的配额合计超过10万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